Blogger Widgets 追逐如白云似的,幻一般的梦想: 黃子華棟篤笑2013雲頂站

Tuesday 4 June 2013

黃子華棟篤笑2013雲頂站

今年我想是最特別的一年,
因為我第一次去看現場show,
而且是棟篤始祖--黃子華的show,
在幾年前就聽說過黃子華棟篤笑是多麼的精彩,
自己也在youtube看了一些,
黃子華被稱作東渡始祖一點都不過分,
他能抓住廣眾的心理,
棟篤笑不像其他演唱會,
不是唱下歌就解決了的,
而是要很厲害的抓住廣眾的心理,
抓到那一瞬間來爆個笑話,
很高深的學問。

今年的棟篤笑更是特別,
黃子華爲了這次的棟篤笑,
特地掏自己的錢包,
挖了2000千萬請了視帝黎耀祥,
影帝劉青雲來拍了黃子華自拍自導的短片--旋風腿,
影片播到一半的時候,
黃子華就出現了,
全場都在喊“回水”“除褲”的,
都不曾冷清過,
黃子華出場后,
好像平時那樣,
就開始了他的棟篤笑,
全場就只有笑聲,
說到特別的就是,
黃子華今年并沒有說他平時說的marvelous,
反而特地學了一些馬來文,
這樣的一句,
”我地以前在香港做工系很低人工既,
所以日日只可以吃雞飯或者叉燒飯,
無得兩個一齊,
就好似你地既roti canai加個teh tarik,
而且只可以satu bukan dua哦“
場下有人由於說道太小聲,
黃子華聽不到又問
“你系唔系講馬來文啊?
我只系識 “roti canai” “teh tarik” “satu” “bukan dua”
其他無識佐
唔好考我馬來文啊”
得到全場的熱烈歡呼,

另外他有其中有幾句我記得特別清楚,
就好像“有錢就泡靚模,沒錢就泡animal",
“我情願在寶馬哭,都不願意在腳車笑”
借錢給朋友周轉有分自轉及公轉,借給他時就叫自轉(1日要收到),但到還錢時就是公轉”
“朋友似霧,借錢給霧?還想要追回?”等等
從頭到尾三個小時都沒有一刻的冷場,
真不愧是棟篤始祖,
我想在這個世界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棟篤笑高手了。


 這個是當天的票
現場(雖然沒有拍到黃子華)
還有在那邊拿到的海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